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自然養札記 ( 84 ) 慢性疼痛 非侵入性治療有效





慢性疼痛可藉由非侵入性,或合併輕微侵入的介入性治療改善。三軍總醫院疼痛科醫師林信隆表示,慢性疼痛這類治療方式,包括可應用低能量雷射治療,或合併輕微侵入的介入性治療來治療。

三總疼痛科醫師林信隆表示,低能量雷射治療是以低功率的雷射治療患部,這項技術藉由低於傳統雷射百倍的能量照射人體組織,範圍大約只有數個豪瓦到數百豪瓦,在照射到人體的的時侯,感覺不明顯,但是在照射之後,會使組織產生化學效應,促進組織的生理機能和修復作用,目前醫學上也廣泛地被使用;此法可達到消炎、消腫以及減少疼痛的作用。

林醫師表示,而在介入性治療部分,可採取「增生療法」;不注射類固醇的方式,過程中,可從受傷病灶,如肌腱韌帶或骨膜處,注入特定濃度葡萄糖及局部麻醉藥物,使組織局部引起可控制的發炎反應。當身體免疫功能開始啟動纖維母細胞,之後便可進行修補與再生,改善持續頑固的痠痛。

其他治療方式,醫師指出,也可藉由X光,或是在超音波引導下,從旁邊或接近中樞神經部位,給予藥物或電刺激之後,來增進效果,達到調控神經的目的,進而減輕慢性疼痛問題。


更新日期:2011/8/31 06:00

資料來源 MSN新聞 台灣新生報



什麼事業讓你同時賺到金錢和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