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自然養生札記 ( 69 ) 如何選擇能讓牙齒保持明亮、潔白、健康的食物。




  喝咖啡會把牙齒染黃,有什麼食物可以讓牙齒保持潔白與健康的呢?
  
  其實規律地刷牙並使用牙線是保持牙齒健康最好的方法,但是某些食物確實可以讓你提升整體健康,而使得微笑看起來更加明亮喔﹗
  
  像是會增加唾液分泌的食物,就能洗掉牙齒上的食物,也能中和你在咀嚼食物時產生的酸,因為酸會侵蝕牙齒的琺瑯質,造成蛀牙。這類食物包括無糖口香糖、起士、牛奶等。
  
  避免牙齦疾病對於保護牙齒健康、讓你的笑容美麗是很重要的,魚類以及牙麻籽都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能預防發炎反應,有助於防止牙周病。
  
  至於要避免的食物包括含糖飲料與點心,因為糖會促使細菌增加酸的產生,侵蝕琺瑯質,導致蛀牙;另外也要避免含澱粉類食物,像是米飯、馬鈴薯、以及麵食類,這些也會增加口中的酸。
  
  咖啡、茶、紅酒確實會把牙齒染色,所以要盡量多喝水與無糖飲料,洗掉口中會產生酸的食物。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201108251

出處:
審閱: Laura J. Martin, , MD
最後修改日期: 2011/8/26 下午 04:19:12


新科技 新希望 新商機
不把握 肯定會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