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自然養生札記 ( 43 ) 「鹽」吃太多有新危害 老人恐加速「失智」!





國民健康局一直告訴社會大眾,吃太多的鹽巴會造成高血壓及其他心血管疾病。但是根據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最新一項研究發現,吃太多鹽巴更有一項新的警訊,且可能不是警訊,是一項直接的傷害,就是會加速記憶力的衰退,增加得到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加拿大的研究人員在三年內追蹤了一千多位老年人,發現到那些活動力、記憶力好的老人,他們通常對於鹽巴的攝取量比較少。他們擁有更好的生活方式,也更快樂。多倫多大學的卡爾教授(Carol Greenwood)表示,這一個非常重要的發現,這表示老年人也可以積極地保養自己的頭腦,大腦並不是會隨著時間老化。研究也發現,行動不便的老人只要攝取低鹽的食物,還是可以保持大腦年輕,不必擔心老人痴呆。加州大學專門研究老人失智症的德柏拉教授(Deborah Barnes)指出,重點就是在生活中要少吃點加工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國民健康局提醒民眾,一般人一天不要吃超過6的鹽巴、2.4的鈉,但是衛生署的調查發現,平均國內1930歲男女每日鈉總量分別是4599毫克及4096毫克,超過標準二倍,原因是國人認為不放鹽味道不夠,根本食不下嚥,於是一天吃進1015鹽而不自覺,衛生署呼籲,醬菜、豆腐乳、鹹魚、臘肉、洋芋片、泡麵等都是屬於含鹽分較高食品,所以盡量避免這類食物。鹽就跟毒品一樣! 


資料來源 MSN新聞 UHO健康網 2011-8-26


一項不用吃藥的健康事業
新科技 新希望 新商機
看準機會 要有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