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自然養生札記 ( 47 ) 生茄治疙瘩


自然養生札記 ( 47 ) 生茄治疙瘩

嘗聽人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則覺得「天生萬物必有其效」。

大約兩個月前,耀兒突然長了一個疣(俗稱疙瘩),起初我並不以為意,認為沒幾天就會好轉,但豈料,沒幾天,疙瘩竟越長越多,我心不由得慌亂起來,乃帶耀兒去看皮膚科醫師,經醫師斷定是青年性扁平贅疣,建議以電燒法治療。但電療法不但要忍受難忍的痛苦,而且也可能留下難看疤痕,因此耀兒遲遲不肯。

正猶豫間,適好舅公從南部來訪,知耀兒病情後,即囑其用茄子治療。其做法為:將茄子切開,用切口擦患部,每天12次,一個禮拜後,疙瘩的凸面即會軟化並變小,再續擦一、兩個禮拜,疙瘩即可全除。

由於耀兒反對電療,因此就依舅公說法以茄子治療,沒料真的治癒了,難怪我要說「天生萬物必有其效」啊!


資料來源 MSN新聞 台灣新生報 2011-8-26


一項不用吃藥的健康事業
新科技 新希望 新商機
看準機會 要有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