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自然養生札記 ( 59 ) 人瑞的秘密:保持警覺


自然養生札記 ( 59 )  人瑞的秘密:保持警覺     


百歲人瑞表示,跟上時代是長壽的關鍵。

  長壽的秘訣是保持忙碌、大量運動、不飲酒過量,然而,也不能喝太少。

  Hermann Smith- Johannson103歲橫跨全國的滑雪者,由1979320日紐約時報引述。

  April 3, 2007 -- 百歲人瑞的調查顯示,長壽的關鍵在於對周遭的事非常感興趣。

  根據Evercare的民意調查,那代表在Teddy Roosevelt是總統的時候出生的人正在觀看音樂錄像帶、在星巴克點餐、甚至在聽iPodsEvercare是聯合健康小組中,針對50歲以上美國人健保需要的部門。

  Evercare照顧服務的主任Sherri SnellingWebMD表示,他們發現年老的美國人仍然在工作,而且仍然熱衷於正在發生的事情。

  Evercare10099歲以上的人所進行第二次年度電話民意調查並不是一項科學研究,它是約略了解美國人瑞的態度,接受調查的人87%是白人;70%仍然住在家裡;95%100歲以上;70%是女性。

  Snelling表示,民調的重點只是要看成功老化是什麼;她指出,當我們考慮仍要參與周遭世界各個不同方面時,這些珍貴的資訊對我們是有幫助的。

  其中一些珍聞:
* 31%的人瑞有看現實的電視節目。
* 27%的人瑞有看音樂台或是音樂錄影帶。
* 七分之一的人瑞有玩電動。
* 儘管有40%的人瑞看報紙,但有68%的人瑞從電視得知新聞。
* 11%的人瑞曾在星巴克點餐。
* 當被問到誰是他們最信任可說真話的人時,34%選擇牧師、猶太教祭司、或神父,超過選擇醫生或護士的28%

  最切中要害的發現是,百歲人瑞重視他們記憶力的程度遠超過重視他們身體的舒適,因為問到他們最希望改變什麼的時候,雖然有27%的人表示:「較少疼痛」,但有34%表示:「記憶力好一點」。

  人生中最值得記憶的日子是哪一天?28%的人瑞表示是結婚的那一天。

  另一方面,維吉尼亞州的106歲人瑞Martha Hanks表示,長壽沒有秘訣;HanksWebMD表示,他沒有做任何特別的事情,只是過正常的生活。

出處: WebMD Medical News
作者: Daniel DeNoon
最後修改日期: 2007/4/10 上午 09:08:00


資料來源 24drs


新科技 新希望 新商機 新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