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話說西方幽默 張玉庭


  西方的幽默常常與男女關係有關,一點也不迴避。

  不信請看下列事實。

  老師在課堂上提問:“誰能說說現代文學與古代文學的區別?”

  話音剛落,就有一位學生大聲回答:“古代文學一般要到第十章才寫到愛情,現代文學相反,才看到第十頁,男女主人公的私生子就會叫爸爸了!”

  三個老外在一起討論何為幸福。 英國佬說:“幸福就是半夜三更下了夜班回來,發現爐子已燒得暖暖和和,旁邊還放著暖暖和和的拖鞋!”法國佬說:“不。幸福就是當你一個人外出時,正好碰到一個妙齡女郎。你們一見鍾情,痛痛快快玩了一夜!”俄國佬說:“不。幸福就是凌晨三點,你睡得正香,突然秘密警察闖了進來對你說,伊凡諾夫,你被捕了,而你回答:對不起,伊凡住隔壁。”

  以上是虛構,人們未必相信,那就請看幾個事實。

丘吉爾有個政敵是個女議員,一次在酒宴上,那女議員居然舉起酒杯向丘吉爾笑笑:“如果我是您的太太,我一定會在您的酒杯裡投毒!”丘吉爾敬酒:“如果我是您的先生,我會毫不猶豫把它一口氣喝光!”

  英國有次舉行作文競賽,試卷上赫然引著兩個要求;(1)越短越好,(2)必須涉及性,皇室,神秘,宗教。 獲得大獎的那篇作文是:“我的上帝!女王懷孕了,誰幹的?”此文完全符合要求:有皇室成員(寫到了女皇),與性有關(寫到了懷孕),與宗教有關(寫到了上帝),與神秘有關(當時的女皇是個終身不嫁的單身女人,單身女人居然懷了孕,難道不神秘?)

  讓我們再看看公然寫在大庭廣眾之中的廣告詞:

  有家美容店的廣告詞是:“千萬別向從這裡走出的女子調情,她很可能與您的祖母平輩。”一家婦女用品商店的廣告詞是:“這裡可以買到您所需要的一切— ——丈夫除外!”

  自然,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更不難隨時看到與男女與性愛有關的調侃,如迎面來走一個姑娘,她的文化衫上有字赫然:“我是個處女。”可是且慢,待她走過去您再看,才見背面寫著:“那是老早以前的事了!”

  


資料來源 西安晚報電子版





享受羅漫蒂克的生活情趣
  咖啡+花草茶

塵外居  易經教學+周易占卜
預約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