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紐西蘭強震 2百多人仍埋瓦礫下


〔本報訊〕紐西蘭南島基督城(Christchurch)今(22)日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釀成嚴重災情。根據外電媒體報導,目前尚有200多人活埋瓦礫堆下等待救援,而台灣特種搜救隊已經啟程前往當地協助救災。

至少65人喪命 死亡數仍攀升中

 基督城強震發生在台灣時間22日早上751分,由於主震15分鐘後又發生規模5.6的餘震,皆屬於淺層地震,許多建築大面積坍塌,造成嚴重傷亡,市區四處可見斷瓦殘壁散落,至少已經造成65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且死亡人數仍在持續上升。

 當地媒體引述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說法,形容今日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基督城市長市長派克(Bob Parker)指出,目前估計仍有多達200人左右活埋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派克也立即宣布全城進入緊急狀態,為了公眾安全隨時可能封鎖市中心。

尚無台僑及台灣旅客傷亡消息

 據了解,紐西蘭共有600多名台灣僑民,目前未傳回任何台僑或台灣旅客傷亡消息。

 我國內政部消防署傍晚也立即決定派出台灣特種搜救隊,一行24人、2隻搜救犬整裝前往當地協助救災。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電子報


紐西蘭基督城參考資料



享受羅漫蒂克的生活情趣
  咖啡+花草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