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澳洲再奪冠 曾雅妮世界第1



〔記者趙新天/台北─黃金海岸越洋電話採訪報導〕台灣高爾夫名將曾雅妮昨天在澳洲黃金海岸,以四回合總計二六四桿,順利贏得ANZ女子名人賽冠軍,確定以二十二歲又二十二天之齡,成為世界女子高爾夫新任球后,再次為台灣爭光。

開春三冠 如願登上球后

不斷寫下台灣高爾夫歷史新頁的曾雅妮,今年出賽三場全數奪冠,元月中旬先在台灣贏得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冠軍,上週日和昨天又連著在澳洲墨爾本和黃金海岸舉起澳洲女子公開賽和ANZ女子名人賽兩座冠軍盃,使她的世界排名積分進帳頗豐,一舉超越原本連續獨霸后座十五週的南韓「小叮噹」申智愛,成為世界女子高爾夫排名第一的高手。

夢想成真 哽咽說不出話

曾雅妮賽後表示,在確定獲勝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的那一刻,有點哽咽得說不出話來,她的心裡雖然一直夢想著這個畫面,但這一刻真正到來的時候,自己還是有點反應不過來。她感謝台灣球迷長期以來,一直支持著她,不論她打得好不好都全力相挺,有些人甚至到球場揮舞著國旗為她加油,讓她十分感動。

得知曾雅妮獲勝、封后的消息,馬英九總統、蕭萬長副總統和吳揆,都以專電致賀,盛讚曾雅妮為台灣爭光。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也透過越洋電話直接向曾雅妮道賀,曾雅妮在電話中說:「能告訴所有人,世界第一來自台灣,我就很開心。接下來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昨天的ANZ女子名人賽最後決戰,曾雅妮前半段還是受限推桿不進,沒辦法很快地把差距拉大,幸好同組的兩名對手也沒有什麼進帳,妮妮一直保持至少兩桿領先優勢,向冠軍和球后寶座邁進。直到第十二洞果嶺二十呎的博蒂推桿進洞之後,曾雅妮才鬆了一口氣,加上她在第十五洞打下老鷹,再也無人能追及。她以四桿之差勝出,這場比賽又賺進台幣一百八十三萬六千一百元冠軍獎金。

休息一夜之後,曾雅妮今天將從澳洲黃金海岸飛往泰國的春武里,投入本週登場的美國LPGA巡迴賽開幕戰,和各國頂尖女將一較高下。


資料來源 自由電子報

無日不上 無時不讀
無所不談 無所不知 無所不刊 無奇不有

  咖啡+花草茶
即將上線 敬請期待


塵外居  易經教學+周易占卜+紫微論命
預約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mail: kingmansheih@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