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巴林群眾示威再傳暴力 數死 數十傷



2011/02/19 06:54 報導       

                       
  巴林群眾示威再傳暴力,警民衝突又造成好幾個人死亡,另外有幾十人受傷,美國與英國同聲譴責。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葉門、利比亞和巴林發生政府用武力對付和平示威的群眾,極表關切,英國外交大臣也說,英國對北非和中東事態發展,極感憂慮。CNN透過醫療管道取得的消息透露,星期五晚上巴林再度爆發的衝突,至少造成四個人死亡,五十多人受傷,其中五人傷勢嚴重,一個頭部中彈。昨天以前,已經有六個人在群眾活動中喪命。
在突尼西亞與埃及展現人民力量之後,民主運動在中東與北非風起雲湧,巴林軍警星期四展開武力鎮壓,連坦克車都開上大街,平靜了不到一天的市區,昨晚再度出現群眾聚集的場面,為的是替前兩天死亡的示威者送葬,現場大概有幾千人,隊伍綿延好幾百公尺,當局沒有出動警察,但是有直昇機在空中盤旋,到了傍晚要舉行葬禮的時候,群眾開始向定點集結,警方也展開強力驅散,除了催淚瓦斯之外,他們還對人群開槍,事前毫無警告。
巴林人口不到一百萬,不過戰略地位重要,是美國在中東的據點,當局用武力鎮壓民主運動,讓美國左右為難。


資料來源 中廣網站



參考資料 巴林王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