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幽默與智慧


在有些人看來,幽默只不過是說些搞笑的話,其實沒這麼簡單。 幽默是伴隨著人類智力的發達而不斷發展起來的,它的本質是智慧,沒有智慧,就沒有幽默。 幽默其實是一種智慧的體現,他往往需要你具有更高的智慧,就像我們看喜劇,演員的表演,每到精彩之處我們會笑,但是其實我並不認為他們在“演喜劇” ,而是說當你需要幽默的時候,你得具備比別人更高的智慧,你才能幽默。 為什麼你會心的笑了,因為你覺得他比你正常的見識更高一層,多了一層。 所以你覺得這是幽默,你會想笑,這是真正的會心一笑,你在心裡欣賞。

  然而光有智慧也不一定就能做到幽默,世界上有智慧的人很多,但幽默的人很少,因為幽默需要你的智慧再加上你無意識的幽默元素,即天生的性格或者說後天思維的成分,你需要運用獨特的思維將你的智慧轉化為幽默。 在邏輯上,智慧是幽默的必要不充分條件,也就是說,智慧的人不一定幽默,但幽默的人一定是智慧的。

  記住恩格斯的一句話:“幽默是具有智慧、教養和道德上優越感的表現。”



資料來源 別放棄





享受羅漫蒂克的生活情趣
  咖啡+花草茶

塵外居  易經教學+周易占卜
預約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