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這個人要教我什麼?



每當有人激怒我,我也開始問自己:
「從這個人身上是要我學到什麼?」
我開始學習把激怒我的人當成老師,
把别人對我的傷害、批評、責難
看成是需要學習的課題:

性急的人是來教導我「積極」。
固執的人是來教導我「彈性」。
誇大的人是來教導我「謙虛」。
閒散的人是來教導我「放鬆」。
偽善的人是來教導我「真誠」。
粗魯的人是來教導我「優雅」。
聒噪的人是來教導我「安靜」。
暴躁的人是來教導我「平和」。
如此,激怒的人也就成了我感激的對象。

曾經有這麽一段話:
我們從多話的人學到「静默」。
從偏狹的人學到「寬容」。
從殘忍的人學到「仁愛」。


~ Line LF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