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閒話紫微 ( 17 ) 石中隱玉格 小心居高位


巨門化氣為暗,主晦暗,口舌,是非,多疑,在多數情形下,並不吉利,但巨門在子宮或午宮,卻成為ㄧ種特別格局,稱為石中隱玉,這種命造,年輕時,看似普通的ㄧ塊頑石,並無特殊之處,但經過時間的琢磨,即逐漸顯露玉石的本質,展現了驚人的才華,最後大放光芒,在各領域皆頭角崢嶸,成就非凡,這是石中隱玉名稱的由來。
賦云  巨門子午科祿權 石中隱玉福興隆
詩云  巨門子午喜相逢 更值生人辛癸中
      早歲定為攀桂客 老來滋潤富家翁
此格以巨門化權或化祿為上格,祿存同宮者為次,無祿存吉化者更次之,其中以居子宮者較居午宮者為佳。
陸斌兆紫微斗數講義,對此格特別批示:
石中隱玉格主富貴雙全,但以不走最高峰為宜,則ㄧ生位高祿厚,若取頂點,則有不良後果,或遭眾人所責,致身敗名裂。
陳水扁前總統,出生於民國3992辰時,
是如假包換的石中隱玉格,他是真正走上最高峰的人,如今身陷囹圄,真的應了若取頂點,則有不良後果,...致身敗名裂。
當然,陸斌兆先生所指的"頂點",應非單指總統這個職位,而是指相對的高位,陸氏講義,是陸斌兆先生50年代在香港授課的講義,不可能是事後孔明的套招,這點應無庸置疑,陳水扁總統顯然只是ㄧ個特例,希望以後能找到更多的案例,來佐證陸斌兆先生的批示。


~塵外居 薛無 2014-0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