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閒話紫微(18) 妻奪夫權,鹹魚翻身


妻奪夫權是古代封建男權社會的特殊詞彙,那個時代,婦女完全沒有社會地位可言,一旦傳聞某某女士妻奪夫權,勢必成為閭里的大新聞,妻奪夫權的女子也常常被形容為凶悍的河東獅,但妻奪夫權在現代男女平權的社會,可是鹹魚翻了身,能夠妻奪夫權的女子,肯定能力在夫婿之上,也可能超越社會上其他男士,我猜想現代很多企業的女CEO,可能都擁有妻奪夫權的命格,妻奪夫權,在現代應含有旺夫益子的意涵,要娶這樣的女子為妻,也得有那份福份才行啊!

命盤上夫妻宮的作用,未婚時用在擇偶,已婚者則用在檢視與配偶間的婚姻消長,另ㄧ作用則在顯示配偶的可能性向,因此檢視男命的夫妻宮,很容易可以找出妻奪夫權的主角:

1
紫微星
  
北斗帝星,有統御領導和管理的特殊能力,但行為不離帝王心態,嘮叨,喜歡發號施令,老公是她最直接的下屬。

2
天府星
  
是南斗帝星,與紫微ㄧ樣,不離帝王心態,自視極高,霸道,特別喜歡支使別人,自己不動。

陳雪濤在夫妻宮秘傳真訣,特別提到,不論男命女命,夫妻宮在已亥,天府獨坐,命宮必為貪狼武曲,這種命格,不但妻奪夫權,老公還懼妻如虎,是典形的PTT會長,是否如此,趕快檢視一下你的命盤,以便佐證。

3
太陽星
  
天生的領導能力和領袖魅力,加上喜歡吹噓和作秀的個性,很容易獲得掌聲,使得老公相形見絀,黯然神傷。

武曲星
   
高傲冷漠,個性剛硬,自尊心超強,愛做大事,向錢看齊,是徹底的執行家,為確保執行,認為必需掌權才能確保執行,實現理想。

七殺星
    
與武曲星個性類似,攻擊力強,性急,持家有道,事業也可望成就,超越夫婿,因此也有妻奪夫權的現像。
當然論命,不會是單宮單星這麼單純,但把握這些重點,應會大大提高論命的空間吧。

~塵外居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