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閒話紫微 ( 16 ) 巨機同宮與巨機化酉



巨門與天機同宮,只有在卯酉兩宮,兩星同宮,其人的優點是富研究
心,頭腦靈活,辯才無礙,理解力佳,缺點是恃才傲物,固執,易惹是非,執行力弱,不利事業與感情。

巨門天機居卯與居酉,在運勢上有甚大的差異,根據賦文,居卯,位至公卿,居酉,縱遇財官也不榮,理由是天機在卯,與卯木比和,天機在酉,為酉金所剋。

雖然居卯較佳,但賦文云;居卯,先退祖而後自興明示祖基無靠,必得白手起家,賦文又云;巨門天機為破蕩,這個所謂破蕩應與破軍的相類似,是巨機組合的一種本質,佳構遇耗等於又打了一個折扣,所以,兩星同宮,不論坐卯或坐酉,基本上都是早年辛苦,奔波勞碌,守成不易,一生起伏甚大。

巨機居酉,本來已非佳構,如果再碰上化忌星同宮,那就暴露了更多的缺失,形成另一個格局;巨機化酉
詩云: 兌位天機巨門同
      遇忌辛苦奔波忙
      心高氣勇未曾歇
      話語無情句亦訛
最後一句是指巨門的晦暗和口舌是非,命主如不知所收斂,會釀致什麼惡果,就不得而知了。

~塵外居 薛無 2014-0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