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閒話紫微 ( 4 ) 介紹感情線



請勿誤會,我們是在閒話紫微,不是在閒話手相,可能有很多人不曉得紫微斗數有所謂感情線,懂得運用的人可能不多。

紫微斗數論夫妻或男女間的感情,通常以夫妻宮的三方四正為考量重點,感情線則是用來作為輔助判斷的宮位。

感情線指兄弟宮和它的對宮僕役宮,這兩宮互為表裡,它的連線是謂兄僕線,為了凸顯它對夫妻男女感情的影響作用,特別易稱為感情線,
夫妻宮的三方四正星曜如果欠佳,再碰上感情線有破,則夫妻男女間的感情,肯定很容易出問題,嚴重的要導致分手拜拜。

兄弟宮是夫妻宮的父母宮,等於是感情的源頭基礎,僕役宮則是夫妻宮的疾厄宮,感情的基礎出了問題,感情生病了,對夫妻男女間感情的影響自不言而喻了。

感情線的運用,陳啟銓先生在紫微斗數論命詳批第六章,斗數婚姻篇有不少案例可以參考。


參考資料  陳啟銓 紫微斗數論命詳批


~塵外居 薛無 2013-1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