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閒話紫微 ( 12 ) 不要忽視空劫兩星的優點



傳統祿命對於空劫這對六煞中的難兄難弟,避之唯恐不及,古賦形容地空為半空折翅,地劫為浪裡行舟,無論上山下海,諸多不順,非但不利錢財,也不利感情。

向來紫微入命,被認為貴不可言,但若不幸,碰上這對難兄難弟前來攪局,有時還得出家為僧道,才得善了。

其實空劫是ㄧ對智慧之星,物慾不高,淡泊名利,容易滿足,之於人生的空無虛幻,了悟較深,且能坦然面對,怡然自得,對於世事萬物,則喜作深度思維,發揮無限想像力,並會有異於常人的大膽創見,在古代,這種空思夢想的不事生產者,自然被視為異端,無法容於社會,不出家,還能活下去嗎?

但在重視創意的現代,空劫坐命者,卻憑他特出的才華,常常ㄧ鳴驚人,這種命格,很適合於學術研究,或文學藝術的創作。

中國最偉大詩人之一,有詩仙之稱的李白,生於丙辰年1010日午時,命坐天機,祿存,空劫同宮,現代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先生,出生於丙子年107日子時,命坐太陰天魁,空劫同宮,ㄧ位曠世大詩人,ㄧ位世界欽仰的科學泰斗,空劫同時坐命眷顧,是ㄧ種巧合嗎?還是有它特殊的意義?


~塵外居 薛無 2013-1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