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閒話紫微 ( 15 ) 化忌與來因宮



化忌代表負面的能量,心神不寧,挫敗,收斂,不順,困頓和損失等等,化忌落在十二宮的任何一宮,都會有上述的情況發生,和化忌會照的其他宮位,也會受到上述負面的影響。

化忌所落宮位,借用西方畢達哥羅斯生命密碼的術語,就是命主所要面對學習改善的人生重要課題,實際也確實如此,譬如化忌落在你的財帛宮,表示你的理財能力較弱,並有瑕疵,是你生命中的盲點,你不容易聚財,也很容易損財,經常為財務問題煩惱,因此你必須就這方面努力改善,以提升生命的品質,這是你此生的重要使命,改善之道何在?那就得查看來因宮了,來因宮即是問題的源頭,譬如你的來因宮落在兄弟宮,這表示你的財務問題,和兄弟有密切關係,多數是由兄弟引起,可能兄弟經常伸手向你要錢,需索無度,你又不能撒手不管,或者其他的原因,造成財物損失,最後演變成為拖累和壓力,這就是你財帛宮坐忌的惡果,現在由來因宮知道惡源所在,對治就相對容易了!

來因宮的定位,是把命盤的十二宮,捨棄地支為子與丑的兩宮,剩下十宮,正好分配十天干,你的生年天干落在何宮,那一宮就是你的來因宮所在了!


參考資料 鄭莉安 一看就懂 紫微幸福開運


~塵外居 薛無 2013-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