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彭博的五大成功建議


1、勇於冒險犯難
人生太短,短到你沒有時間避免失敗。

1981年,當時 39 歲的彭博被所羅門兄弟公司解雇,那是他生涯中唯一一份全職工作,「a job I loved.」彭博說。

但彭博沒有顧著緬懷過去,他冒險地創立自己的公司,本著一個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會失敗的點子:「把財經資訊帶到人們眼前,就在他們的電腦裡」記住,當時還是個人電腦尚未普及的年代。於是彭博創立「創新市場系統公司」也就是彭博社的前身。

2001年,彭博正猶豫是否要競選市長時,許多人建議他不要參選,「他們害怕我會失敗」彭博說,「但有一個人告訴我:『如果你能想像自己發表落選演講的情景,那麼有什麼好不去的呢?』這是我聽過最好的建議」,後來彭博決定參選,並且三度連任紐約市長。

為了成功,首先你必須準備好接受失敗,同時你必須有勇氣面對它。

2、為自己創造好運
彭博認為:成功有一部份來自運氣,工作得越努力越認真,你會得到更多的好運。

無論做什麼工作,即便不是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彭博認為都要努力認真地經營與付出。當個最早進去、最晚離開辦公室的人,認真工作吧!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會有好運發生!

3、持之以恆
在彭博初創公司時,每天都會帶幾杯咖啡去他的目標客戶 美林證券 並在美林證券的走廊開始與員工打交道。

「嗨,我是麥克・彭博,我帶了一杯咖啡給你,我們能聊個天嗎?」就算對彭博的舉動或他到底是誰感到納悶,美林證券的員工還是會接受那杯咖啡。

而且不止一次,彭博好一陣子都這樣帶著咖啡和美林證券的員工打交道,從中他了解他們的潛在客戶,和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產品。

在創立公司後的第三年,美林證券向彭博購買 20 台數據終端機,成為彭博的第一個大客戶。

4、不要停止學習
在眾多英文單字裡,彭博認為「Why」是最強而有力的單字,沒有什麼比「Why」作為開頭更有力了。不要安於現狀,時時發問,無論投身於何種領域,當一輩子的學習者。

世界上有太多停止學習、自認無不知曉的人們。「你可能已經遇過好幾個了—— 你還會遇見更多」彭博說。這些人最喜歡的單字是「No.」他們有千百種理由解釋他們為什麼無法這麼做,或他們為什麼不能這麼做。

如果你想履行你的理念,如果你想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彭博說:「不要聽信他們說的,不要被他們震懾住了,而且不要變成他們的其中一員」。

5、懂得付出才是真正的成功
最終,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成功或失敗負責,但真正的成功是當你願意與他人分享之時。到了那天,問問自己:是否讓別人的生活有那麼一點不同、更美好了呢?

彭博的第一筆慈善捐款是給母校約翰霍普金斯(John Hopkins)大學的 5 美元支票,捐款時間就在他畢業不久後。而後彭博持續地捐款給母校,累計至 2013 年初,捐款總金額逾 10 億美元。最後彭博告訴我們:「不必很富有才能付出,讓自己參與其中,付出你的時間和才能」,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吧!



Ins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