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陳光標致比爾.蓋茨和巴菲特信件


有著“中國首善”之稱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今日在其公司網站上刊出一封致比爾.蓋茨和巴菲特的一封信,陳光標在信中指出,當即將离幵這個世界的時候,能夠把財富歸還世界,是一种高尚和偉大。相反,“如果在巨富中死去則是可恥的。”所以。“在我离幵這個世界的時候,將不是捐出一半財富,而是向慈善机构捐出自己的全部財產。”
以下為陳光標致比爾.蓋茨和巴菲特信件全文:

尊敬的比爾.蓋茨和巴菲特先生:

作為美國首富和“股神”,你們最近在全球掀起一股慈善風暴,希望世界各國億萬富豪行動起來,將自己半數財富捐贈出來,支持慈善事業,讓我非常敬佩和感動。

去年113晚,我接受比爾.蓋茨先生邀請在北京進行私人會晤,就慈善事業進行了親切交流。這次又應你們共同邀請再商慈善事業,感到非常愉快和高興。今天,當你們來到以“勤勞、智慧、善良”聞名于世的中國時,我在此鄭重宣布:將做第一個響應并支持你們行動的中國企業家。在我离幵這個世界的時候,將不是捐出一半財富,而是“裸捐”──向慈善机构捐出自己的全部財產。這也是我給你們兩位先生中國之行的見面禮。

地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世界各國無論富人還是窮人都是一家人。衹是由于每個人的起點不同,机遇不同,分工不同,所以在擁有財富數量上有了差別。事實上,在中國,每一個企業家的發展都离不幵國家政策的支持,离不幵穩定的社會環境,更离不幵廣大普通員工的辛勤勞動。所以,每個富人應該意識到:能夠成為富人是幸運的,但你擁有的財富絕不可以僅僅屬于自己個人,你有責任為他人,為社會,多做一些事,更多地回報社會。

我作為一個富人,絕不做財富的守財奴。目前我每年都在把公司一半以上的利潤拿出來做慈善。2009年我們公司凈利潤4.1億,我捐出去了3.13 億,捐出凈利潤的77.6%。財富是什么?我認為,財富是水,是身外之物。如果有一盃水可以一個人喝,有一桶水可以存放在家里,要是有一條河就該与大家分享。

1998年做企業以來,我每天都在奔跑中,沒有休息過一個周末。為了公司的發展,我總是精打細算,將每一分錢用在該用的地方,因為我要將節省下來的每一分錢用于慈善事業。我認為,慈善不是一時一地的,它永遠沒有終點,我做企業十年來,到目前,累計向社會捐贈款物13.40,直接受益者超過70萬人,今后我還將一直這么堅持下來的。

我一直認為,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當我們活著的時候,能夠轟轟烈烈地為自己的國家干一番事業,創造財富,創造就業,創造文明和進步,無疑是幸福和快樂的,同樣,當我們即將离幵這個世界的時候,能夠把財富歸還世界,讓更多遭遇不幸和貧困的兄弟姐妹共享,自己清清白白地离幵這個世界,更是一种高尚和偉大。相反,如果在巨富中死去則是可恥的。

人類的慈善是不分國籍的,世界會因為我們的慈善行動而多一些和諧,多一些平等,多一些愛,并且會變得更加美好。這正是我們共同的期望。

祝你們永遠健康快樂!

你們的中國朋友 陳光標



塵外居易經 占卜+教學
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 mail : kingmansheih@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