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買一串玉蘭花 分享你的幸福

買一串玉蘭花 分享你的幸福


在中山國中捷運站下的騎樓,有一對男女總會在那賣玉蘭花, 那是 一對看起來非常令人害怕的人!

男的顏面傷殘,斷手;女的顏面有個像球一樣的腫瘤,斷了一支手, 眼睛鼻子和嘴巴像是拼湊出的,五官看起來不齊全,連講話都不清楚!
 
每天早上有許多人來來往往趕著坐捷運上班,有些人走過還刻意的避開那兩人, 因為看起實在來太駭人!

捷運站旁有家麵包店,生意好的不得了,大家買了牛奶、飲料、麵包, 就是極少人會去買玉蘭花!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這兩人,擺了好久好久都沒人買半串花, 男的用兩支斷的手夾起一朵玉蘭花給女的,那女人用一支好的手拿了鐵絲企圖再穿進去,一串四朵!

他們就這樣辛苦的穿著,令人看了好難過。

我剛開始也怕怕,但是我的外婆很愛玉蘭花, 我也極少在市場或廟以外的地方看到人家在賣玉蘭花!

那一天,我走過去,問他們一串多少錢?

他們用著不清楚的語言慢慢的說:15元一串!要我自己拿。

籃上還有一些5元,要我自己找!那一刻,真的覺得好心酸喔!

怎麼世上有這樣可憐又勇敢面對現實的人?

我買了兩串8朵,我問他們:可不可以拿沒有串好的呢?

女的高興的點點頭!其實,並不是我不愛串好的, 只是在想,他們不像我們有好手,可以很快的穿好那一籃的花。

我又想,每天買一罐飲料雖然只要15元,好像不是什麼大錢, 可是,對於這樣傷殘的人,不知多少人的1 5元才能給與他們一天的溫飽?

於是,在後來的每一天,我省下了早上的咖啡錢, 每天在上車前買了八朵的玉蘭花,然後回家後給外婆,而外婆也高興,天天放在床頭前,她愛極了玉蘭花的清香!

那小小的30元,帶給了4個人的快樂!

我總記得每次那兩位賣花人頻頻的點頭當道謝,真的讓人很想掉眼淚!

我們很幸福,生來健康又受過好的教育,有份好工作,有好的家庭成員,不用苦力換取三餐,比起這些人,我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如果你有機會經過中山國中捷運站,又遇到了他們,請你也拿出15元 (或是更多的15元)讓他們也分享一點你的幸福,好嗎?


塵外居易經 占卜+教學
預約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