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管理之道十八條



1.管理就是讓別人完成事情。

2.優秀的管理者不會讓員工覺得他在管人。

3.從管理的角度來講,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不一定是一條直線,而是一條障礙最小的曲線。

4.管理就是讓大家知道你的規劃,理解你的規劃,理解你的實施計畫和要求,同時讓利益聯繫你我他

5.管理=管人+理事

6.好的管理者就是要組織離了你照樣轉!

7.高層管理者:做正確的事;中層管理者:正確地做事;執行層人員:把事做正確.

      執行力的意義來源於正確的戰略:過程(執行)的意義在於把事情做正確(結果),結果的意義在於做正確的事情.

      執行力的三個核心:人員流程,戰略流程以及運營流程。從企業運營的角度看,戰略等於做正確的事,運營等於把事做正確,人員等於用正確的人。

      目前管理界已經普遍認可,第一是要做正確的事,然後才需要正確地做事,再次是把事情做好。

8.先管住,再理順!主要是管人——給人以足夠的認可(面子),自主發揮潛力。

9.兵隨將轉,無不可用之才。作為一個管理者,你可以不知道下屬的短處,卻不能不知道下屬的長處。

10.管理就是用合適的方法管人管事。

11.管理從思想上來說是哲學的,從理論上來說是科學的,從操作上來說是藝術的。

12.執行力不佳的8個原因:管理者沒有長抓不懈——虎頭蛇尾;管理者出臺管理制度時不嚴謹——朝令夕改;制度本身不合理——缺少針對性、可行性;執行的過程過於繁瑣——囿於條款,不知變通;缺少良好的方法——不會把工作分解匯總;缺少科學的監督考核機制——沒人監督,也沒有監督方法;只有形式上的培訓——忘了改造人的思想與心態;缺少大家認同的企業文化———沒有形成凝聚力。

13.悲觀情緒是公司中藉口滋生的土壤。“悲觀的人總是喜歡尋找藉口”,布裡奇和馬奇蘭“做”了一個包含10個層面的邏輯鏈條,論證這種關係:

      如果企業或個人僅僅關注短期行為,就會導致被動反應;

      被動反應,就不願意承擔責任;

      不願意承擔責任,就不可能具備冒險精神;

      不願意冒險,就懼怕失敗;

      懼怕失敗,就謀求自保;

      謀求自保,就會出現悲觀和拖延;

      有拖延,就缺乏幹勁和創造力;

      缺乏創造性,就只會跟隨別人;

      跟隨別人,就學會推卸責任;

      學會推卸責任,就會製造藉口。

14.目標要量化在每一月{.}和每一個過程裡面!

15.執行力不佳的八個原因是:管理者沒有常抓不懈;管理者出臺的管理制度不嚴謹,朝令夕改;制度本身不合理;執行的過程過於繁瑣或者是囿於條款;缺少良好的方法,不會將工作分解和匯總;沒有人監督,也沒有監督的方法;培訓中的浪費;公司的企業文化沒有形成凝聚力。

16.管理是讓事情與自己預期的一樣完成!!

17.有效的工作方式=時間日程管理+優先順序管理+授權與任務管理+意外干擾管理+會議管理+報告管理+備忘錄管理+檢查清單管理+記憶系統管理+助手運用管理+……一切聰明有效的工作方式。

18.完美體現在各個細節之處。


資料來源  Maiio.net


塵外居易經 占卜+教學
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 mail : kingmansheih@hotmail.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