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還完債再走


小和尚救回一個輕生者。

那人悠悠醒轉,對方丈說:“謝謝大師。但不必費力氣救我,我已下定決心不再活了。

今天不死,明天也還是要去了結的。

方丈嘆了口氣:“我確實制止不了你。可是我想問問,你的債都還了嗎?”
  
那人感到很奇怪:“我雖然家境貧寒,但溫飽尚可,並不曾借債。”
  
方丈緩緩開口:“你的生命借自父母,你便欠下父母的債;你的吃、穿、用借自天地山川,便欠下天地的債;你的知識和智慧借自先生,便欠下先生的債。

人這一輩子欠下的諸如此類的債真是太多了,你都償還了嗎?”
  
那人惶然說:“如此說來,我確實欠下了債。可我並不知道如何才能償還?”
  
方丈笑笑說:“這有何難?只兩字就足夠了。”
  
那人迷惑了,口裏說:“請大師指點。

”方丈又是輕輕一笑:“‘珍惜’二字而已。”  
那人沈思了一會兒,朝方丈拜了幾拜,轉身出了寺門,精神抖擻地走了


資料來源 網路郵件


塵外居易經 占卜+教學
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 mail : kingmansheih@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