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輸入法忘切換 雅虎聰明搜尋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常用搜尋功能的電腦族有福了,繼Google搜尋推出「隨打即搜」的好用功能後,另外一個搜尋網站「雅虎奇摩」也有讀心術搜尋功能!

y4u.6g61l4跳出自由時報

很多網友在使用搜尋引擎的時候,常誤犯一個錯誤,就是忘記切換輸入法,用英文模式下打出注音或倉頡的中文字碼,例如:要搜尋「自由時報」,卻因為忘記切換成新注音輸入法,而誤打成「y4u.6g61l4」,這樣的例子幾乎每天都會發生。

近日有網友發現,在雅虎奇摩首頁,一時心急忘了轉換輸入法,居然也能正確地搜尋到要搜尋的資料,經過多次測試,證明這個網站真有讀心術,直呼「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過去微軟公司曾在一九九七年推出具中英混打自動辨識能力的輸入法,但新版本已取消這項功能,對於雅虎奇摩這樣在地化的努力,Google可要加油了。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9/23 04:11


塵外居易經 占卜+教學
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 mail : kingmansheih@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