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深山迷路「不要緊」! 電桿編號指明燈



你有沒有發現路邊的電線桿或是變電箱,上頭有一連串的數字,那串數字在必要的時候能救你一命!有一套新的地圖,就是靠電線桿的編號當座標,可以精確指出你的位置,這套方法已經被消防署採納,並且擴大宣導,只要看見緊急狀況,但卻又無法表示精確位置,就可以跟119報電線桿的編號,就算你在深山裡,救護人員還是一樣能迅速找到你的位置。

 電線桿上的鐵牌編號,有地名、有英文字母、有數字,這不只是電線桿的身分證字號,緊急的時候,它還能當座標。勤務中心人員:「119消防局您好,車禍?你有沒有明確地址?沒有,那有沒有明確座標?」

 119每通電話都在尋求救命,但如果報案人找不到自己身在何方,只要就近找一個變電箱,念出上面的編號,救護人員可以在地圖上找到你。勤務中心值星官謝伯毅:「事實上,是蠻好用的,因為它座標相當精確。」

 這一連串方位密碼怎麼看?前面的英文字母,電力公司有分區域,這座變電箱是B開頭,比對地圖,就是在台北縣板橋,電線桿的有地名,第一行數字能換算成X座標,第二行數字能換算成Y座標,XY數字就是地圖上的經緯度。謝伯毅:「請他找附近有沒有電力箱或是電線桿之類的,請看一下座標,然後報給我們。」

 這套方法,曾經讓救難人員掌握寶貴時間,救援成功,只要路邊看到的變電箱、架高變電箱、電線桿,身上都有編號,報出來就對了;一連串冰冷的數字暗藏玄機,消防署打算擴大推廣使用,讓大家知道這串數字的厲害。


資料來源 網路郵件


塵外居易經 占卜+教學
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 mail : kingmansheih@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