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英真人龐德--鄧達戴爾 19歲就潛入俄國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繼英國軍情六處(MI6)上週新書披露真人版的○○七情報員詹姆士.龐德後,另一本新書也指出,真龐德身高僅一百六十八公分,他的功績包括穿著學校舊制服潛入共黨俄國,蒐集潛艦情資,以及將德軍恩尼格瑪密碼(Enigma)解碼機偷運回英國。

168公分 溫文儒雅交友廣闊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一九二六至四○年軍情六處巴黎站站長鄧達戴爾,據傳是伊恩.佛萊明筆下○○七情報員龐德的原型。兩人都是倫敦「布德氏俱樂部(Boodles club)」會員,據傳鄧達戴爾常在俱樂部裡向佛萊明暢談他在軍情六處的時光。一七六二年成立的布德氏俱樂部是倫敦最悠久的男士俱樂部。

破解德軍恩尼格瑪密碼

認識鄧達戴爾,也是該俱樂部會員的史密斯發表「布德氏外傳」一書,指出鄧達戴爾溫文儒雅、浪漫有活力,而且交友廣闊。

該書說,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鄧達戴爾奉命了解俄國是否已成功組裝英國國防公司維克斯生產的潛艇零件,當時他年僅十九歲,就憑著膽識,穿著學校舊制服踏入俄國國土,他直奔就學時一名男舍監的住處,舍監之妻在驚訝下讓他進家門。

舍監有名親戚在碼頭工作,能幫他查明真相,然而他必須藏匿於閣樓,這位長輩要求他︰「你的拉丁文總是在班上吊車尾,所以你可以在這裡增進語文能力。」真相翌日就獲得,但鄧達戴爾整整在閣樓住了一週,苦讀拉丁文,他的勇敢為他贏得一面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

另一案發生於一九三九年,擔心遭德國併吞的波蘭要求他與法國夥伴伯垂德領取兩台德軍恩尼格瑪密碼機,鄧達戴爾將之走私至法國,再以外交郵袋運回英國,當法國淪陷後,鄧達戴爾返回英國,獲頒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法榮譽軍團勳章與美國豐功勳章。他最後與第三任妻子落腳紐約,一九九○年辭世,無子嗣。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塵外居易經 占卜+教學
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 mail : kingmansheih@hotmail.com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