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9飲食訣竅 不節食也瘦身


不用每天跑健身房,也不用餓著肚子節食,你只要把生活中的某些習慣做些小小的改變,你就能輕鬆擁有窈窕好身材。以下這幾個飲食小訣竅,只要堅持做,一年減幾公斤並不難哦。 

吃的觀念要變一變

1.改變主副食概念
中國人的主食是米飯,一天不吃就不踏實。但是現在,減肥一族可以改變觀念了,因為蔬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熱量和脂肪都很低,用它充當主食對減肥一族而言反而更好。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蔬菜不僅可以充飢還有降糖作用,像苦瓜、南瓜、豌豆等都是傳統的天然降糖食品。

離不開米飯的人早上可以喝碗粥,一碗粥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以管你飽,使你在上午不必吃點心,午餐也不會吃很多。研究表明,早餐吃富含膳食纖維食物的人,在這一天裡所吃的東西要比那些吃低膳食纖維、高脂肪早餐的人少得多。


2.
新式甜點熱量少 
為了減肥,你有沒有揮淚告別你喜愛的巧克力冰淇淋?來試試這種新式甜點吧:把香蕉剝皮,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層凍上(其美味可保持一個星期)。

吃的時候在香蕉上塗上一小勺薄薄的巧克力醬,然後儘可以閉上眼睛慢慢享受。這種吃法既可以滿足你的食慾,又可以少攝入熱量。

好幾種水果都可以充當甜點的替代品,把葡萄和草莓都放到冰箱裡去吧,一旦你想吃水果糖或者水果風味的甜品的時候,你就去拿水果來吃,以此抵制甜食的誘惑。

3.改吃自家飯菜
科學家對一些人進行比較測試,發現一個星期在餐館吃三次的人要比吃一次的人攝入熱量多得多。一般而言,飯店的飯菜含熱量較多,與此相比,家裡做的普通飯菜的熱量只有其一半。

每星期在外面少吃兩頓能切切實實地幫你避免攝入過多熱量。因此,恭喜了,日夜忙於飯局應酬的你,又有了一個從中脫身的藉口:我要減肥!

4.炒菜時改為噴油
炒蔬菜時都是要放油的,那樣炒出來的菜才又嫩又香。但你只要炒菜時放兩小勺油,就無形中增加了994.84千焦的熱量。但如改用帶噴嘴的容器噴油,情況則大為改觀了。

方法是把油放在可裝食用性液體的噴霧器裡,炒菜前向燒熱的不沾鍋裡噴灑少許,然後再放入蔬菜煸炒,出鍋前再噴灑一點油。這樣做能保證你每餐可少攝入不少熱量。

5.用慢吃和少吃來減少攝入
如果你的雙手足夠靈活,不妨在吃飯的時候,換隻手拿羹匙或筷子。這樣做可以放慢吃飯的速度,讓你充分品嚐飯桌上的美味。更重要的是,這也可以讓你及時知道自己何時吃飽,免得吃多了。
還有一個小把戲,就是把吃飯的餐具換小一點兒,即使你看上去吃了滿滿一碗飯,實際上你卻吃得併不多。小的餐具能相應地減少你的飯量,當然也就有效地減少熱量的攝入。

6.吃飯後用薄荷型牙膏刷牙
堅持每頓飯後都用薄荷香型的牙膏刷牙,使口腔永遠保持清香,不留任何殘渣、氣味在口中。這樣既不用回味剛剛吃過的美食,也不會勾起對其他的東西的食慾,是一個控制無節制吃零食的好方法。喝的觀念也要跟著變

7.愛上白開水
俗話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水被用來形容理想的朋友關係,水對準備減肥或想保持身材的女性而言也是理想的飲品。
要知道,一杯可樂含有1045千焦熱量,一杯甜的冰茶也有836千焦熱量,而水沒有熱量,沒有糖分,也沒有鈉。如果覺得水太沒味兒,那就加酸橙或檸檬汁,你會漸漸愛上水的清淡和它對減肥的功勞了。

8.喝茶好處多
不要老是想著到辦公室的糖罐裡找東西提神,還是喝杯綠茶吧。綠茶不僅能提神,其中的有機酸鹽還能抑制小腸對澱粉和蔗糖的消化吸收,減少熱量的攝取。因此,用綠茶取代一小塊糖來打發你閒暇無聊的時光吧,它是減肥的好伴侶。

9.想喝果汁的時候忍一忍
果汁富含營養,簡直是健康食品的典範,但是美中也有不足。一杯220毫升的葡萄果汁能增加643.72千焦的熱量,而同量的蘋果汁能增加489.06千焦的熱量。所以我們還是吃水果吧。

水果中的膳食纖維能很快讓你覺得飽了,卻只增加很少的熱量。你可以吃一小串葡萄(所含熱量比一杯葡萄汁少388.74千焦)或一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所含的熱量比一杯蘋果汁少146.3千焦)。
 



塵外居易經 占卜+教學
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 mail : kingmansheih@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