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詳解最新發明:洗衣已不用水 開車將不用油





理查德‧威廉姆斯:現任英國伯明翰大學副校長、教授、工程及物理學院院長,管理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計算機學等九個學科,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目前他受聘為中國科學院院士,並且受英國皇家工程院及中國科學院的委托,主持中英蓄能工作小組的工作。

  英國伯明翰大學副校長詳解該校已研發或正在研究的最新發明

  你相信嗎?在不久的未來,我們洗衣可以不用水了,我們可以不用汽油、用空氣就可以開動汽車,更神奇的是,我們也可以像哈利‧波特一樣擁有一件隱形衣……日前,英國伯明翰大學副校長、教授理查德‧威廉姆斯作客廣東科學中心,詳細介紹了英國伯明翰大學正在研發、並將很快在人們的實際生活中應用的三大發明:無水洗滌、用空氣驅動汽車、隱形材料。

  第一大發明

  用尼龍珠子洗衣節省95%的用水

  理查德‧威廉姆斯日前作客廣東科學中心時表示,他要講講他們學校“三個很好的發明”,這些發明都是學校的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發明出來的。“這些發明很快就要進入我們的生活,並且使用。”

  “不用水洗衣服?我當時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理查德‧威廉姆斯笑著說,事實上是可能的。奧妙就在于使用裏面“有很多小洞洞”的尼龍小珠子。他通過視頻為大家演示:“我們先把尼龍小珠子灑在臟衣服上面,衣服只需稍稍弄濕,把衣服和尼龍小珠子放在洗衣機裏面一起滾動,衣服很快就洗幹凈了。”

  他解釋道,“這些小珠子裏面有很多的小洞洞,污跡脫離衣服後會進入到這些小珠子的內部。在珠子上面,會有少量的洗衣液和芳香劑,但是量非常小。洗衣機內筒可以把小珠子回收再利用,這些尼龍珠子可使用幾百次。”

  理查德‧威廉姆斯說,這種新型洗衣機已經在倫敦的大型洗衣店裏使用,可以節省95%的水和33%的電,而且我們不需要使用很貴的洗衣液,排出來也沒有任何污水,對環境污染很低。”

  第二大發明

  用空氣驅動汽車技術已經在測試

  理查德‧威廉姆斯介紹的第二大發明是用空氣驅動一輛汽車。

  “何不用這些氣體來驅動汽車呢?于是,我就提出一個更加大膽的想法,就是用液態的氣體做引擎。”他說,假設你面前有一堆空氣,是正方形的,你壓縮再壓縮,然後再液化、再汽化,那麼這些氣體就可以完全液化了。我們已經有了鐳冷凍的液態空氣,如果我們把這些液態氣體儲存在汽車裏面,例如放在引擎裏,在引擎裏面稍微加熱,這個液態就會汽化,就可以用引擎驅動活塞了。“這種技術是完全用液態空氣,汽車排出來的只是一些冷凍的空氣而已。”

  “目前,這個技術正在測試,英國有一家叫Radia的公司正在測試引擎。”他說,因為這個過程當中沒有任何的發熱,他們考慮用塑料來做汽車的引擎。

  第三大發明

  波特的隱形鬥篷將來你也可擁有

  “有誰想擁有哈利‧波特的隱形鬥篷嗎?”理查德‧威廉姆斯在現場向聽眾提問,幾乎所有人都舉起了手。他告訴大家,在不久的未來,隱形鬥篷不再需要魔法。

  他說,英國伯明翰大學正在研發這種所謂的隱形鬥篷或者是隱形地毯。其實就是一種新型材料,這種材料做成衣服之後,就好像在這個人的面前設了一道圍墻,把前面的任何光都擋出去了。“當然,這只是一個幻覺,其實是我們使用的一種新型材料,可以把一些物體表面的光的照射扭曲,使得光不會照在這些物體上面,從而達到隱形的效果。”

  “我們現在研發了一種特異材料。”他說,“我們用這種材料就可以控制這些材料的內部特徵,比如原子的構成,然後在微波的情況下,這種材料就會呈現出負的折射係數,從而達到隱形效果。”

  他說,這種隱形材料可能更多地運用到軍事、醫學中,特別是在戰場上。“我也希望將來通過更多的技術和商業運作,能讓大家都買得到這些隱形鬥篷。”(記者黃蓉芳 通訊員吳晶平)

資料來源 新華新聞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