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世界末日科展 馬雅時鐘倒數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黃進恭台中12日電)

2012世界末日特展」今天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開幕,館方盼藉神話、歷史、科學等多元角度,探討並破除世界末日迷思。教育部長蔣偉寧晚間出席開幕儀式。

五彩燈光齊射在科博館高達9公尺的馬雅神殿時,科博館宣布「2012世界末日特展」開展,而「末日時鐘」也開始啟動,定時在1221下午2時。

科博館表示,去年起,關於2012年的馬雅末日預言就不斷地散布,好萊塢電影所創造的末日題材也不斷上演,為了讓科學角度來解釋這個大眾化的議題,身兼科博館長的天文物理學家孫維新,策劃了「2012世界末日特展—浩劫與重生」,從天文、歷史、神話和科學等多元角度探討「世界末日」的迷思。

科博館指出,由於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是台灣時間20121221下午2時,因此這次世界末日特展,也特別設定了「末日時鐘」,今晚點燈後,同時啟動時鐘,讓民眾一同來感受到末日倒數的臨場感,1221下午也希望帶給大家一個驚喜。

蔣偉寧表示,在過去數億年,地球曾有5次很大的浩劫,可能是因為氣候變遷及火山大爆發等,紀錄顯示地球上確曾發生導致世界末日的自然災變,但重要的是民眾應怎麼從科學角度來看待,避免無謂迷信與恐懼。

他表示,科學教育非常重要,科博館扮演學校教育以外的重要角色,可以讓民眾特別是學生可在暑假時,一起體驗並探究這個議題。

為了舉辦這次特展,科博館在橢圓形廣場正中央搭建了一座高達9公尺的馬雅文化重要地標「奇琴伊察神殿」,約可容納50人的神殿內,播放著馬雅文化和曆法為主題的多媒體環景劇場節目,要帶領民眾體驗馬雅文化的歷史,並探索末日預言的奧妙。

策展人孫維新表示,特展結合天文科學及戲劇表現手法,神殿上的「末日時鐘」提醒著人們末日的腳步一刻未停;另外在第一特展室也以充滿科技感的設計,帶領觀眾認識太陽系,並進一步認識外來天體可能對地球帶來毀滅性災難的歷史紀錄和實際狀況。

配合這個特展,713 14日及153天晚間,科博館將破例開放參觀,太空劇場還有「馬雅探秘」週末加映場,要帶領民眾探索神秘的馬雅文化。1010712

資料來源 中央社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1 則留言:


  1. 這個暑假帶家裡幾個小鬼頭去好多展喔
    南北極地展、鬼太郎展、恐龍展.....
    為了不讓小朋友暑假都窩在家裡頭看電視XD
    我們這幾天也要去中友的Hot toys看看
    不知道這個展適不適合小朋友
    但總比窩在家裡好啦
    問小朋友這個暑假哪個展最好玩
    他們都覺得南北極的比較好玩
    可能是現場有冰梯可以玩~ 他們溜超多次的
    還有平常不會體驗到零度以下的感覺
    是我朋友跟我報04-23171231這支電話買160元的票的
    比現場的250的票便宜多了
    除了去Hot toys
    趁開學前也要帶小朋友去科博館看看
    多學習一些課本外的知識!!
    科博館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