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找到出路 5億年前細菌重生





【李忠謙╱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科學家將5億年前的細菌基因植入大腸桿菌,不但觀察到基因演化過程,還讓細菌死而復生。

植入大腸桿菌

由於這項實驗與電影《侏羅紀公園》復活恐龍的方法類似,令人期待有朝一日也能成功複製恐龍基因。

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報導,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為了復活5億年前的細菌,將其基因EF-Tu植入現代的大腸桿菌,製造出8個相同菌株。結果這個「古今合體」細菌不但成功存活,還繁衍了千代之多,讓科學家得以觀察其演化軌跡。

主持研究計劃的美國航太總署科學家高舍(Eric Gaucher)說:「這很像是我們重新播放生命的分子影片,讓我們了解演化軌跡是否一成不變,還是生命會走出全然不同的路。」

比同類更健康

結果新細菌的EF-Tu基因在千代的演化過程中,變得比現今其他同類更健康,套句《侏羅紀公園》的著名台詞:「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