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新抬頭運動 感受世界不低頭 聚餐請交手機




兩年前手持智慧型手機的人還是稀有動物,如今台灣低頭族粗估已有五百三十萬人,低頭現象正侵蝕現代人生活。

小小螢幕裡,可以看到新的世界,卻打不進你心的世界;暫時抬頭吧!過個沒螢幕和鈴聲干擾的一天。

夠了!吃飯的時候不要再忙著打卡、拍照、上臉書了!

避免人際疏離 蔡阿嘎提醒別老低頭

網路紅人「蔡阿嘎」有感於周遭愈來愈多朋友一天到晚低著頭用手機上網,甚至有些男女朋友約會時很少聊天,卻忙著各自打卡、上臉書,他和礦泉水公司合作拍攝「新抬頭運動」廣告、音樂MV,呼籲多抬頭跟人互動,在網路引發討論,兩支影片已在YouTube吸引超過五十萬人次點閱。
國外也有人發起「聚餐時請交手機」活動,國內已經有人響應。曾經參與活動的台南大學學生陳蔚表示,日前與七、八名朋友聚餐,一坐定就被要求交出智慧型手機,誰先忍不住取回手機查看訊息、臉書留言,誰就輸,要買單請客。

蔡阿嘎表示,他有使用智慧型手機,但不是網路成癮的重症患者,手機裏也沒有電玩,通常是等人無聊時,為了打發時間才用手機上網。他觀察,周遭的「低頭族」愈來愈多,而且台北的狀況比中南部更明顯,他最受不了朋友聚餐時,講不到兩句,對方就開始低頭上網,這樣下去,很可能會造成人際間的疏離。

因此,他拍攝「新抬頭運動」的廣告、音樂MV,自創「See See Me」的動作,如果看到認識的朋友太專注低頭上網,就雙手張開,由下而上,有點像變魔術的手勢,不要碰到對方的頭,只是提醒他抬頭跟人互動。
蔡阿嘎希望大家輕鬆看待,了解手勢的意義,適時放下手機,用笑容、用溫暖,找回人際互動的真實溫度,感受台灣最美的人情味。

吃飯交出手機 國外風潮國內響應

國外已經有人發起聚餐交出智慧型手機,忍不住先取回手機的人要買單活動,參加過的人都很肯定,認為沒了智慧型手機,大家焦點轉到人的身上,找回聯誼的本質。

台南大學學生陳蔚說,第一次參與這個活動的時候,覺得很新鮮,聚餐過程沒有手機可以玩,大家真的談天說地的交流,這種感覺很不錯,若有機會,她會試著當發起人。

陳蔚說,餐廳低頭族很常見,同桌只要有一人玩手機,其他的人多會跟進,說真的,有時候在手機上滑來滑去,也不知道要幹嘛。

南台科大學生蕭守成指出,已經玩過二、三次交手機活動,大家都很配合,聚餐聯誼很盡興。

同學廖志豪說,聚餐交出手機的活動,讓聚餐的每個人都有參與感,但是他也觀察到很有趣的現象,發現沒了手機,手指不能在觸控面板上滑來滑去,有的人會不知要將手擺放在哪裡,還看過有人頻頻搓手或手指在桌邊游移。 (記者胡清暉、孟慶慈)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電子報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