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我願意 - 開創喜樂人生的黃馬琍!




國小畢業直升社會大學、從美髮助理晉升傑出企業家

一個人能不能在最低潮的時候,喜樂面對,甚至看見這份苦難禮物背後的恩典,才是決定他是否能擁有幸福人生的關鍵。

  3歲,就送別人家當養女;
  12歲,成為美容院的小助理;
  17歲,立志成為一流設計師;
  20歲,努力學習英日語;
  28歲,已是頂尖名造型師;
  30歲,合夥創業成為經營者,創立喜悅髮型;
  45歲,跨足SPA產業;
  52歲,前進TV Shopping……

從小被送人當養女,小學畢業後就跟著同是養女的姊姊從事美髮工作,小小的身子腳下得墊板凳才能幫客人洗頭,有時單薄的身軀後頭還揹著一個小娃兒工作。
在長達半世紀的努力加實力,創業有成、事業風光的背後,卻歷經婚姻失敗、遭男友背叛、以致憂鬱症上身,加諸親子關係的緊張對立、突發腦血管瘤又車禍摔斷腿……
  
讓黃馬琍學會從苦難中看見恩典且喜樂面對,再次重新詮釋幸福的定義。

她曾自認曾是小學同學眼中自卑自憐的醜小鴨,如今卻是躋身「美麗產業」的傑出企業家。
  
歡喜做,甘願受──只因為「我願意」,而讓她開創喜樂,活出精彩每一天!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這是黃馬琍所學會的第一句英文,
也是她最常分享的座右銘,
只有願意學習成長,才能突破生命格局!

黃馬琍說:「我願意」這三個字,是支撐我將阻力化為成功的助力!
我不聰明,卻有一顆樂於學習的心;
我不是天才,書也念得不多,
像我這樣一個平凡人,想創造平凡中的不平凡,唯有努力和永不放棄,才有今日豐盛的生命果實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也沒有白受的苦。
當我發現過往的苦難,竟然能夠成為他人的幫助時,一切的發生突然都變得好有意義,整個人也因此越活越喜樂。

這是喜悅集團創辦人&董事長 黃馬琍的人生故事,也是一個台灣女性奮鬥、學習、成長的喜樂見證。

  【※黃馬琍的學習成長筆記※】
  ‧沒有對的環境,只有對的態度!
  ‧永遠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把每位顧客都當成「重點主打」!
  ‧立定目標前進,過程保持彈性!
  ‧把脾氣變志氣,把敵人變貴人!
  ‧把握每一個舞台,證明自己!
   熱忱,帶出源源不絕的創造力!


Email W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