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紫微七殺格】 易學佛堂 黃四明

【紫微七殺格】  易學佛堂  黃四明

※紫微七殺 格局大

首先,我們來看紫微、七殺格:就是紫微星、七殺星同坐在巳宮或亥宮,或是「巳、亥」兩個對宮宮位上。

「紫、殺」坐巳、亥宮有什麼特別的涵義呢?就因為紫微星是帝王之星,代表比較尊貴、比較權威,具有大格局和專業性。而七殺星是很有執行力和魄力,很積極、要求標準很高、也代表謀略。這些是兩個單星時候個別的特性,而當兩個單星一旦組合在一起,又會演變成什麼樣的性質來呢?

※紫微七殺 往大機構發展

所以紫微、七殺格組合的特性,主要是代表威權格、愛做大事業,小事業、小店舖不願做,這一點很重要。像有這樣格局的人,做個小事業、開個小雜貨店做做,他不會有興趣的!這種人要的是志在天下,雄才大略的工作。

可是缺點是如果到後來大事業做不成,也不會願意回頭來開雜貨店,寧可當個孤單老人,居住在深山林內裡,變成高不成低不就,到頭來一事無成。

所以有此格局之人,一來、是雄心壯志、心願滿大的;二來、應往大城市、大地方去發揮,所謂的小池塘養不了這隻大魚,在大城市、大機構或者大的團體方面發展最有利,小團體、小公司反而可惜了這種格面。像台塑等如此的股票上市的大公司發展,會很有前途,小團體、小公司就不會有大發展了。

所以,紫微、七殺格之人,有三種特性:

第一、是有權威、愛做大事。

第二、適合在大公司發展。

第三、還有一個最特殊的涵義,不喜歡墨守成規、很有創意。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特殊涵義?這和七殺星很有關係,我們知道七殺星很有謀略,善用頭腦設計、創意點子多,屬於「才藝型」的能力的星宿,所以不喜歡墨守成規,是紫微、七殺格受到七殺的影響。

因此有這種格局的人,大多是傑出的創意發明家,所以說紫殺格的人,不管做什麼行業,或者從事學術工作都有他特殊的創意,而投資理財更是自有一套他的方法,不會跟隨過去別人做過的方法,會有他新的點子、新的創意,所以紫微、七殺格的人,你根本沒有辦法去拘束他、約束他,用現有、過去的傳統標準去要求他。

※紫微七殺格 不會墨守成規的特色,在其他宮位上的意義運用

紫殺格的人,因為不喜歡墨守成規,所以呢!

*如果在遷移宮,一生變化會很大,適合遠離家鄉發展,女命會嫁到遠地。

*如果在宮祿宮,也就是事業宮的話,也具有不喜墨守成規的特性,常常在換工作、換公司。

*在夫妻宮,因為不喜歡墨守成規,以至於夫妻的感情,也是冷熱無常、起伏很大。

*於兄弟宮,紫微、七殺格,不喜歡墨守成規,彼此常常意見很多,不時會折夥相處不來。

*如果在奴隸宮或子女宮,如果你是個當老師的人,你的學生可能把你換掉;如果你是個當上司的人,你的部屬會造反把你換掉,以下犯上。

因為紫微星是帝王的星,帝王的星居然坐在奴隸宮或子女宮,所以他們反而比你權威、比你行,當然會爬到你的頭上。而部屬、學生既不願墨守成規,不願意遵照倫理道德,也就容易造反。所以,紫微、七殺如果坐在子女宮或奴隸宮都不好,容易被人造反。

※紫微七殺格 財運會突如其來

其次在「財帛宮」,因為不願意墨守成規,如果在投機市場很有研究,就是投機市場的專家。

因為紫微、七殺的這種特質,所以在財富上經常會有突如其來的大的變化,論「財富」會有突如其來的大轉變,這是紫微、七殺格其中很明顯的一個特徵。

根據剛才所說的,在理財投資方面,他不會墨守成規,所謂墨守成規就是說:我現在已經有二百萬了,過幾年後,我可能就會有三百萬、四百萬的積蓄,這是照正常的進度是如此!

而因為紫微、七殺不墨守成規,投資計畫就會以跳躍方式來進行,會有比較大的睹注作為,所以可能在有兩百萬元後,忽然『碰』一聲!,直接變成了二千萬!可是也會幾年後,不知又走了什麼霉運,『碰』一聲!又回到了原來的二百萬元,甚至還負債累累!這種突如其來的轉變,會非常的大,讓人想都想不到,這是在錢財投資方面的特色。

所以,想要在一夜的間發橫財、致富的,你看看紫微、七殺的大限、流年有沒有吉星四化?有吉星四化的話,可打算到香港賭馬啦!或是美國德州拉斯維加斯賭一場。

那麼紫微、七殺在田宅宮,不會墨守成規是反應在你的房間佈置,常常在換來換去,對裝橫不滿意,粉紅色的房間像個女孩子,不好!把它換成很深沉的紫色,紫色又不好,太浪漫!就會這樣換來換去的?

還好,在夫妻宮,並不是把配偶換來換去,只是夫妻感情冷熱無常、起伏不定而已,這也是紫微、七殺的特點。

【擬像法在十二宮的延伸運用】

※星宿組合的特色,就是以擬像法的意義去加以想像發揮,所以一理通就萬事通了,可以應用在其他的星宿組合,和應用在十二宮位之中了!

對於紫微、七殺星格局,一般傳統的紫微斗數只告訴你要往大都市發展,有權威格、愛做大不愛做小,一般都只告訴你這些而已,而沒有去抓住意義特色的運用,所以在命理學中,根據老師多年研究的實務經驗,它不只是單一個意思,它的意義特點就是不會「墨守成規」,所以我們要記住不會「墨守成規」這個特色,然後再引伸出去其它宮位來應用,發揮這種擬像、想像的空間,千萬不要死記、死背!否則其它宮位的意義是很難去記憶,連老師也常常都記不起來,所以我們現在記住這個要點,不會「墨守成規」,在財帛宮什麼意思!在夫妻宮什麼意思!以這一個道理概念去延伸推論,就很容易瞭解靈活運用了!


資料來源 易學佛堂

塵外居易經 占卜+教學
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 mail : kingmansheih@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