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紫微貪狼格 黃四明



☆紫微貪狼 桃花運很重?

第四個,我們談「極居卯酉」什麼是極呢?「極」的意思是指「北極星、紫微星」,而落在卯宮跟酉宮。

這個紫微、貪狼星在「卯、酉」宮,如果這個人是出生在春天、夏天,同宮、對宮中又帶有兩顆桃花星,包括貪狼化祿、或者紅鸞、天喜這些桃花星的話。那真的是會很風流,而且也會很有異性緣,可以說桃花運很重。

但如果不是這樣,是在秋天以後才出生,運用出生月令五行生剋關係,就可印證這種講法是不很正確的,因為有很多人是在秋天、冬天出生的,命局中也有這個紫微、貪狼星,但是人家也不風流、也不桃花,為什麼硬要把此格的人,說成『桃花犯主為至淫』?如果男孩子給人說成淫蕩,可能還笑一笑,但是女孩子給人家講淫蕩,她拿什麼臉見人呢?這也是古文中對於星宿格局在解釋上諸多偏差的地方,所以還是要強調組合格局星宿的特色運用,千萬不要過於拘泥於一些古文的解說,要懂得其內涵意義最重要!

☆紫微貪狼 的『色』與『空』

不過,我聽說現在的年輕人,罵人的口語都是你白痴、你智障、你淫蕩,淫蕩都拿出來當罵人的話,也真是很好笑,表示環境背景真的是不同以前了!紫、貪」要有桃花是必須要有條件的!這條件也就是貪狼星一定要旺,因為貪狼星屬木,什麼時候是木旺?當然春天是木旺的季節,夏天也可以,而且還要在逢上紅鸞、天喜這個桃花星,那才真的是有異性緣、桃花運會很強!

否則如果不是的話,紫微、貪狼格是什麼?紫貪其實是一個很特殊的格局,這種特殊格局有點類似<紅樓夢>裡的那一個賈寶玉,賈寶玉便是這種類型的特色,一世風流、十二金釵圍在他身邊,享盡人生的富貴榮華及艷遇,可是突如其來,因他最喜歡的林黛玉死了,一時之間想不開,就出家當了和尚,這一輩子遭遇到人生劇烈的轉變,這就是紫微、貪狼星。

因為它帶有『空無』的因子思想,尤其是同宮或三會宮有「劫、空」這些空星,這種『空無』的思想因子,就會產生出很大的影響性來。就像民國初年,有一和尚,原來是一個很浪漫的詩人,後來竟然出家,一生在『色』與『空』的間很極端。

☆紫微貪狼 文藝才華

紫貪如果不帶「劫、空」的話,又在秋天、冬天以後才出生,那這個紫、貪是什麼意思?此時的紫、貪就有另外一種發展,因為紫微有專業的才華,而貪狼又是才藝洋溢的特色,例如,音樂啦、舞蹈、美術,甚至語言方面都會很有才華,這種人是語言天才,什麼語言都可以通。這是其特點的一。

第二,除了藝術、音樂的才藝外,像是哲學、宗教、命理等各種方面的玄學,也都有特殊的研究偏好。

當然秋天的紫微、貪狼星,桃花性減弱,取而代之是什麼呢?愛喝酒!這種格局的人很愛喝酒,自命風流很瀟灑!

☆紫微貪狼 搞投機很拿手

紫微貪狼格局還有華麗、尊貴、藝術的氣質,如果在田宅宮表示有豪華大宅,出入很豪華氣派。

但在財方面,貪狼星的特質有點勢利,可是很會搞錢。紫、貪在一起,往往貪狼星的性質比較強烈,當然也帶一點紫微星的孤單孤獨,但這二顆星在一起的時候,貪狼星是主星,所以在錢財方面,喜歡搞投機、搞股票,然而這種格局的人,總是很現實、很勢利眼。

☆紫微貪狼 兩面性格

在命宮方面的紫微、貪狼星,性格較獨裁不宜跟他合夥,而且個性的獨裁是兩面性的,因為紫微、貪狼星搞公關很好,人際關係會做,做人又表現得很親切,但是一轉身的另一面,是霸道獨裁的一面,這種人的性格是兩面性的,兩面性格的人,不是只有太陽、太陰星坐的命的人才具有,還有一種是紫微、貪狼的人。

太陽、太陰當然是兩面的,一個太陽、一個月亮當然有雙重性格,紫、貪也是雙重性格,他的雙重性就在於在外面表現得很親切、很隨和、很會做人,但另一方面非常獨裁霸道,非常極度不相信別人,這是他兩面雙重性的特色。

☆紫微貪狼 多女兒

紫貪格局如果同宮或大限流年有吉星四化,有好的星來化祿、化權,那這種格局相當有富貴,有此格局的人都很不錯,事業也都可以做得有聲有色。

在子女宮?有弊病,因為貪狼屬木、紫微屬土,「木剋土」,第一點比較容易生女兒,得兒子的機率比較少。

這個意義就像武曲跟貪狼星一樣,武貪並列的時候,武曲屬金、貪狼屬木,「金來剋木」,一顆星很明顯的被另一顆星所剋制,就會產生第一個發得很慢,或是組合奇特衝擊性很大,那種衝擊性的原理用在子女宮方面,涵義也是一樣的,愈有衝突相剋的,子女也愈不容易得到,願望不容易實現。

第二,子女也容易跟你有沖剋不合、緣淺、聚少離多的情形,當然這是一般的論法,還要看後天的影響條件。

☆紫微貪狼 專斷?浪漫

在夫妻宮,紫貪格比較不好,畢竟若不是桃花,就是十個九個風流,這樣的男人是適合當情人還是當丈夫?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

那這種女人是適合當情婦呢?還是適合當妻子?此格比較浪漫,而且這浪漫性格是非常強烈,兩方面又帶有他某種獨裁和霸道的性質,不太喜歡聽別人的意見,主要是紫微星的性質還在,所以彼此的溝通不太順利,看起來不太妥當。

與命宮比起來,命宮是自我的人格特質,而夫妻宮或兄弟宮,都是從我們投射出去的意識形態,所以紫貪坐夫妻宮,有跟這種格局的人做夫妻的傾向,至於將來跟這類型的人做夫妻是不是美滿?那要看後天影響的條件,但由於此種意形態的投射,你就容易交到比較浪漫、又有才藝,很會帶著享受生活你的對象,會覺得跟這種人交往,就好像天天在談戀愛,因對方有浪漫的一面風流啦!不會死板板的過日子,忽而音樂、忽而舞蹈、有時下棋、或去算命等等,你會覺得生活過得很豐富,但是不是幸福,將來能不能長久呢?就要看後天影響的條件了。

夫妻宮只是我們意識形態的投射,所以夫妻宮如果有貪狼化祿,那主要還是表示你自己的桃花星開始抬頭了,剛才說的賭性開始發作了,也有桃花運了,那是你自己的桃花運,並不是別人的桃花運喔!


資料來源  易學佛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