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自然養生百科 ( 226 ) 美研究:喝咖啡 降低罹子宮內膜癌風險

自然養生百科 ( 226 ) 美研究:喝咖啡 降低罹子宮內膜癌風險


新頭殼newtalk 2011.11.23洪聖斐/編譯報導

美國1項研究發現,喝咖啡可能降低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儘管如此,喬凡納奇教授提醒說,喝咖啡時加糖和奶精可能會抵銷掉某些益處,而且過多的咖啡因也可能對某些人有害。

目前已經有不少研究發現,咖啡可以降低罹患中風、憂鬱、痴呆和多項癌症的風險。

本期《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及預防期刊》(journal 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and Prevention)刊載,美國1個研究團隊針對「護理師健康研究」(Nurses' Health Study)資料庫的67千筆女性檔案進行研究後發現,每天喝4杯咖啡的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可能降低25%;每天喝23杯咖啡的女性,則可能降低7%的風險。

帶領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公衛學院教授喬凡納奇(Edward Giovannucci)指出,固定攝取咖啡的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較低。

喬凡納奇教授指出,子宮內膜癌與胰島素和雌激素指數太高有關,而喝咖啡看來可以降低這兩項風險因子。咖啡中也富含抗氧化劑。


資料來源 Yahoo奇摩新聞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