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自然養生百科 ( 216 ) 茭白筍「美人腿」 菰黑穗菌防骨鬆




筊白筍又被稱為美人腿,目前正好是盛產期,不只富含纖維質,而且國內研究發現含有抑制人體破骨細胞流失的成分-菰黑穗菌,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另外卡路里也很低,也是減重民眾的好選擇。

麻油爆香、加入切塊筊白筍,淋上醬汁拌炒,三杯筊白筍大功告成,或者是加入奶油混合均勻,筊白筍料理不但變化多,正值盛產期,營養成分多多,富含纖維質,可以幫助排便外,還有研究指出,裡頭含有菰黑穗菌成分,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在營養上面,它就是一個高纖蔬菜來源,每100公克有2公克纖維質的量,其他的營養素就是一般蔬菜的營養,它都會涵蓋在裡面。」
營養成分高,但卡路里卻很低,100公克22大卡,不少減重的民眾視為好幫手,不過營養師建議,烹調的時候,最好帶殼水煮,比較能夠保留原味、營養價值。蘇秀悅:「滿適合要體重控制的人來吃,你可以整支下去煮了以後,再剝皮,然後沾一點醬油來吃,這樣吃的時候卡路里就很低。」

而且筊白筍人人都可以吃,即使是疾病患者都不用忌口,營養師強調,想吃的健康,當季蔬果是最好選擇。


資料來源 Yahoo奇摩新聞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