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狗狗不能吃的東西


狗狗不能吃的東西有 巧克力 咖啡 洋蔥 蒜頭 楊桃 葡萄 水蜜桃 櫻桃 芒果 酪梨 梅子 李子 枇杷 蘋果 鳳梨 海鮮類

1.巧克力  咖啡
巧克力中的咖啡鹹(Theobromine)對動物而言是種毒藥。
它會使輸送部的血液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咖啡鹹含量愈高,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

2.洋蔥 蒜頭 (即使烹調過後也一樣,有放一起煮過的食物也不行)
洋蔥蒜頭,含有一種成分叫Disulfide,吃下會引發溶血性貧血。
肝臟是狗最愛的食物之一,許多的零食或狗食都含有肝臟。
吃食少量的肝臟其實對狗是不錯的,但如果過量卻可能引起營養問題。因為肝含有高單位的維他命A,吸取太多的維他命A,可能會引起維他命A中毒或維他命A過多症。

3. 楊桃 葡萄 水蜜桃 櫻桃 芒果 酪梨 梅子 李子 枇杷 蘋果 鳳梨
(無論果肉、種子、葉子、果皮都有毒性,含有一種名為persin的脂肪酸轉化物,所以狗狗勿吃較為安全喔!)

4.海鮮:有些狗狗都對海鮮過敏,會出現皮膚過敏,嚴重可能會有衍生皮膚病變的現象。

*避免餵食的東西*

1.骨頭
 
不要餵食會碎裂的骨頭(如雞骨頭),骨頭碎片可能會刺入狗的喉嚨,或割傷狗的嘴巴,食道,胃或腸。
如是大骨頭,敖湯的就可以 但不是讓牠整根吃光,而是可以讓牠啃食表面膠質與軟骨 以及 讓牠磨牙清潔牙齒,如開始咬碎骨頭便要拿起。
生雞蛋(危險)

2.生蛋白
含有一種卵白素(Avidin)的蛋白質,它會耗盡狗體內的維生素H(存在於維他命B群)。
維生素H是狗生長及促進毛皮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此外生雞蛋通常也含有病菌,如沙門氏菌。餵食生雞蛋,到最後變成誤喂毒素給狗,更可能造成維生素H缺乏症。
維生素H缺乏的徵狀:掉毛虛弱、生長遲緩、骨骼畸形。
煮熟的蛋對狗絕佳的零食,它含有高蛋白及其他的營養成分。只有生蛋白含有卵白素,如果要餵食生蛋,請只取用〝蛋黃〞,但仍須小心病菌的感染。

3.生肉及家禽肉
狗在野外雖會獵食動物,本身的胃酸很酸度強,但他們的免疫系統卻無法適應人工科學飼養出的家禽及肉類。(家禽身體中可能有其他化學物質)
最常見的2種毒素是家禽肉類中的沙門氏菌及肉類中的芽胞桿菌。
沙門氏菌中毒徵狀 :食慾極差、高燒、下痢、腹瀉、脫水、意氣消沈、沒有精神。
芽胞桿菌中毒徵狀:嘔吐、胃痛、下痢,嚴重帶血、休克、痲痺。

4.酒精飲品:狗只要從酒精飲品攝取少量的乙醇,就足夠導致酒精中毒。

5.果核、果柄、葉子:都含有令狗狗中毒的氰化物,所以請各位小心處理。
*很多人有個錯誤的觀念,狗為什麼不能吃人吃的食物?*
狗狗不能吃人類的飲食原因很簡單,因為狗狗的身體結構並非像人類的器官,狗攝取含有高鹽分油脂食物會造成狗狗負荷過高而造成〝肝腎〞 負擔過重。
人吃的東西裡面大多添加了許多的調味料與辛香料,尤其是鹽巴(鈉)。
狗的身體器官機能裡無法將鈉有效的排出,且會造成狗狗腎臟的極大負擔,攝取過多的鈉也會堆積在狗狗的心血管裡,等到狗狗年老時狗狗就會出現嚴重的〝心血管疾病〞!

(菱角可以吃。但不管給予什麼 都要酌量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