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美國被中國取代:美國線民眼裡的中國  



    很幸運,我們不是最差的~~

  

  我聽說世界上最好的國家是芬蘭。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那是一個國家。你不會在新聞裡看到它,因為它實在是做的太好了。你沒聽說過嗎,“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這就是芬蘭。我們美國依舊在負債。儘管我們排在第五或第六最好的國家,但我們依舊做的不夠好。

  
  美國自傲在哪?我同意,遲早在食物鏈的頂端還是會是中國,我們將被中國奴役。

    我譴責我們的政府。我們本來也應該擁有發達的公交系統和高速列車,但我們的政府只管迎合他們自己的興趣。

     美國經濟依然大大領先中國,但是他們追趕的很快,除非我們努力支持我們的財務並且重建我們的經濟來在全球經濟中競爭,否則我們就會完蛋了。

  同時,我們的經濟或多或少分成了兩部分:那些能夠付得起高品質的教育同時工作了很多年的和那些依舊認為努力工作和奉獻可以帶來好生活的。

  我並不是說我喜歡現在的體系,但我看到了最好的一些。


  我不認為我們為自己的國家驕傲。因為我們欠了11萬億的債務。

 
  作為一個美國人,我目睹了美國經濟最好和最壞的情況。我同意我們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傷害了美國經濟。問題是,我們拿什麼支撐這些物美價廉的產品?在美國,不論是富裕的還是貧窮的,美國人都在尋找最划算的交易。這個事實是真正傷害美國經濟的。


  是的,這個調查是被引導的,他們被引導認為現狀跟大蕭條時期一樣,但實際上沒什麼跟那時候是一樣的。同時,這些人根本沒去過中國,要一份每天一美元報酬的工作?去中國吧,這就是你眼中的經濟繁榮。想要去一個沒有中產階級的國度?去中國吧,14億的人僅有5千萬的中產階級!

  

  所有強大的帝國都有走向終點的一天,看看歷史吧:埃及,波蘭,羅馬,希臘,蒙古以及美國之前的英國。美國的崩塌沒有什麼不同。就像那些在我們之前的,我想知道是否即將到來的衰竭是否純粹由於沒有競爭力。我們美國人由於過去幾十年的經濟增長而被自大蒙蔽了雙眼。我們不承認發生問題,我們需要承認這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發展,就像所有帝國那樣,進入到另一個和平的階段,就像退休一樣。

   這純粹是媒體的炒作。人們在發表意見之前應該學學經濟學。美國依舊是經濟巨頭~


  美國人以世界5%的人口消耗世界24%的資源。平均下來,一個美國人消耗的資源相當於2個日本人,6個墨西哥人,13個中國人,31個印度人,128個孟加拉人,307個坦桑尼亞人,370個埃塞俄比亞人。


  購買國貨(美國)吧,不要讓中國成為世界第一。美國公司要把就業機會帶回到美國。

    美國人每天要吃掉8150億卡路里的食物,那比正常需求的要多2000億,足夠養活8000萬人了。美國人每天要扔掉200000噸的食物。每個美國人到75歲的時候平均要產生52噸的垃圾。

    我注意到管理者幾乎都是肥胖者,你們注意到了嗎?

   在製造業工作,1998年的時候我每小時可以掙18美元,但是現在做著同樣的工作,每小時卻只能掙12美元。。。

  很驚訝居然大部分人依然認為大學還在提供最高品質的教育。現實是美國現在差遠了。

   中國有個巨大的顧客(美國),如果那個國家的人們不再購買中國產品,中國的經濟馬上就會崩潰。

    20年後,我們將會落後于中國,韓國,日本和印度,甚至其他國家。美國在無盡的衰退中。

    美國工人根本無法同中國還有印度工人競爭,因為我們需要的薪水是他們的10倍,而且現在的公司領導人都目光短淺,不考慮品質和節約成本之間的差別。


  在歷史的長河裡,美國不過是另一個足跡的羅馬帝國,來了又走了。

    我們美國人不是拒絕承認現狀,就是在妄想,或兩者都有。

   製造業都轉移到海外去了,那些像客戶服務之類的工作3-5w美元一年。現在連那些8-10w美元的在幹高級科技,醫藥研究,HR,專案經理之類的工作也會轉移到海外。我們不會再持久是第二了。我們會是第三,即將。

  另一個問題就是美國和中國在自然資源方面的競爭,比如石油。現在中國已經在拉丁美洲窺探石油,我想古巴就是中國的目標。墨西哥是美國一個堅定地盟友,是這片大陸上少有的朋友。

  教育在美國已經沒有價值了。太多的孩子上學是為了社會化而不是學術交流。太多的家長不再支持學校和教師,卻同時希望學校對孩子的教育擔全責。

  在我們主要的大學裡,多達30%-50%是外國留學生,而我們許多孩子無法進入到最好的大學。醒醒吧,美利堅。

 
  製造業外包給中國,服務業外包給印度,美國本土沒留下任何工作。創新是出現在幹活的人手上的,而不是商人。


塵外居 易經占卜+紫微論命
預約洽詢: 0936-190-400 Kingman Sheih 薛無
Email: kingmansheih@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